伯爵的使魔

大概是拖延症+刀子+沙雕的混合物
罗德尔癫火南通鳗鱼一只

【褪罗】雇佣关系 12

Chapter 12:休假申请


第二天回到圆桌的维克吵闹着给大家分发送法姆亚兹拉带回来的礼物。

“这个是给褪色者的,我特意给他买的和罗杰尔的同款不同色,怎么样,是不是很般配?我们的超级通讯员和大英雄呢?怎么没来抢礼物?”维克对比着两条领带,笑着看着周围的人。由于他的双枪在大型战场上不占优势,所以他并不在最前线,一直在后方组织运输接应工作,还不知道褪色者的死讯。

“过来,年轻人,我跟你说个事情。”贝纳尔朝他招了招手,让维克坐在他身边。

“怎么,他俩昨晚回家搞得太激烈还没回总部?”

“不是。我是想告诉你,褪色者死了。”

“啊?”维克手里的东西掉到了地上。

“褪色者死了。被炸的稀巴烂,巴格莱姆把手刨烂了也就找到了一根手指。其他部分都被炸成灰了。”

维克大叫了一声,很快又捂住了自己的嘴:“罗杰尔还不知道是不是?”

“他昨天就知道了。”

“天啊···”维克的眼泪唰一下就掉下来了:“我昨天还在和兰斯吹我们的雇佣兵···罗杰尔岂不是要伤心死?”

“实际上,恰恰相反。”

 

罗杰尔出人意料的平静。

就好像褪色者的死讯对于他来说,还不如外面突然下起来的一场雨。

他没有愤怒的谴责贝纳尔为什么允许褪色者迎战,也没有哭喊自己死去的恋人,更没有歇斯底里的要求跑去废墟前找褪色者的尸骸。

在捧着那根手指短暂的失神之后,他很快恢复了往常的状态,冷静,平淡,又淡然的继续着自己的工作。

他是个成熟的成年人,愤怒、悲伤、后悔、恐惧都会被他妥善的藏起来。他不是情绪化的人,不会像巴格莱姆一样拔出自己的枪。命运也没给他和褪色者安排贝纳尔和指头女巫那样浪漫的分别——指头女巫临终前,幸福的被贝纳尔搂在怀里。他们两人依偎在一起,直到指头女巫的身体冷去。

褪色者的那根手指被罗杰尔送进了焚化炉,和一起牺牲的战友们烧成了雪白的灰。

他不是那种会把恋人指骨剖出来做纪念品的变态。

 

罗杰尔甚至没有提议为褪色者举行什么仪式。是巴格莱姆强烈要求,百智才同意在彻底清理罗德尔废墟前,安排一个简短的仪式。

 

“今日我们在这里,向我们的好朋友,好战士,那个逞个人英雄的混蛋——雇佣兵褪色者告别。”

这是一场不规矩的葬礼,死者并没有墓碑,出席葬礼的人既没有献花圈,也没有穿黑衣。但是整个圆桌黑帮,不管认不认识褪色者的,能走动路的,基本上全部都来了。

主持人是贝纳尔,词不是他写的:“作为一个出色的恶棍,他既没有窝囊的死在妓/女床上,也没有颓废的染上毒/瘾,更没有把监牢坐穿。他英勇的死在战场上,为我们换来了罗德尔战役的胜利!”

简短到几乎没有的生平介绍之后,拼接了一个遗体告别的流程——虽然遗体也是没有的。那根手指已经是灰了。

罗杰尔把一副崭新的战术目镜放在应该是墓碑或者遗体的地方,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巴格莱姆很大声地吸了一下鼻子:“我会给你留一口好酒的。舌头和维赫勒还在医院躺着,让我带话给你,去了那边别亏待自己多吃点好的,但别吃太多海鲜,小心风湿。”

“带上你最爱的目镜,用冲锋枪让死神和撒旦知道圆桌的人就算去了地狱不是什么好惹的。”维克小声说道。

没有鲜花,没有蜡烛,没有泪水。

“玛丽卡保佑,向褪色者献上敬意。全体立正!”

这是属于交界地的告别。

“敬礼——!!”

贝纳尔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这正是为什么选了他做主持。

他和褪色者都是军人。没能在故乡得到的军礼荣耀,贝纳尔给他补上了。

不同型号的枪被举起,对着天空鸣枪,宣告这场仪式的结束。

 

人们渐渐离开,只有坐在轮椅上的罗杰尔还留在原地,望着那片废墟。

贝纳尔点了一支烟,折返回了他身边。

“你要是实在难过,哭一下,不会笑话你的。”

贝纳尔捏了捏他的肩膀。

“他把我的喜和悲都带走了···我每晚都梦见他,靠安眠药才能休息几小时。当初你也这样痛苦吗?”

贝纳尔看到他绿色的眼睛里,无声流淌着泪水。

他叹了口气,没回答罗杰尔的问题。

 

白天罗杰尔可以用工作勒令自己忙碌起来,到了晚上累得不行他才会去休息。可是只要一安静下来,脑子不再思考其他的事情,褪色者就会占据他的大脑。

让他上瘾,让他发疯的源头,褪色者,永远的离开了他。

他像是得不到药物的瘾/君子,抓心挠肺,嘶声力竭,可一切都是徒劳。

“活着回到自己身边”。他的保镖没有完成这个任务。

罗杰尔有时候会为自己感到悲哀。如果当时一定拦着褪色者,现在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结果?他憎恨自己的冷静,因为他明白,哭干所有的眼泪,也换不回那个他想要的人了。

那就干脆省点力气,不要掉落那些无用的眼泪吧。

可只要他合上眼,脑海里就会浮现褪色者的脸。罗杰尔有时候分不清那是幻觉还是梦境,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

他从瞄准镜里看着褪色者,一枪狙爆了褪色者的脑袋。

他被褪色者抱在怀里奔跑在屋顶区,背后的狙杀击穿了褪色者的心脏,他抱着他坠下屋顶。

他受困在洞窟,看守他的两个人一人驾着机枪把褪色者拦在门口射成了筛子,另一人摁着他当着褪色者的面/强/上了他。

幻觉的最后,他看着褪色者扛着自己的枪,走在一片美丽的海滩上。

罗杰尔的腿动不了,他深深的陷在沙滩上,只能眼睁睁看着褪色者越走越远。

无论他怎样哀求和呼唤,褪色者都没有回头。

然后那个背景化成了一团猩红的血雾,整片海滩,海水和沙滩都变成了血红色。

赤色的海水将一根手指送到他面前。

 

罗杰尔从梦中惊醒,带着满身的冷汗和布满脸颊的泪痕——所有被压抑的感情,只能在梦境里释放。

然后他会从床头摸出自己的安眠药,丢一粒到嘴里,以此保证自己明天能正常工作。

“你确定要一个月的分量?你别干什么傻事···”罗德莉卡犹犹豫豫的把那份安眠药递给他。“我不会的,你如果不开给我我就去其他地方开。”

 

 

“我收到了一笔蒙格温银行的转账。”一周后,罗杰尔敲开了百智的办公室门:“是从工资账户打过来的。这不是我的钱。朵罗雷斯说这笔钱是你操作的,所以我来了这里。”

那是一笔不菲的卢恩。

“是这样,褪色者去世后,我按照他的嘱托将他的钱和圆桌例行抚恤一并汇给你了。喏,这是他的账户的流水明细,你也拿去吧。”

“他的嘱托?”罗杰尔接过了那个属于褪色者的账目单。他草草翻看了一下,支出条目少得可怜,也就是说褪色者在担任圆桌雇佣保镖期间,除了必要的支出,所有的钱都被省了下来,存进了蒙格温银行。他看到最后几个月频繁的存入,那是褪色者接私活赚的钱。现在这些钱都被留给了罗杰尔。

“我同褪色者第一次签订合同的时候,他就向我明确表示,在和圆桌的雇佣工作结束后,他账户上所有的钱都直接转交给你。他说这是他需要为你的腿偿还的债务。现在他死了,合同也刚好到期。”

罗杰尔合上存单,皱了一下眉头。

“你的意思是,你从一开始就知道,褪色者是当年那个闯入我们伏击圈的人。”

百智靠在椅子背上,交叠起自己的双手:“是的。罗杰尔。我知道他就是那个人。”

罗杰尔突然愣住了:“你知道,那你···”

“能放在你身边的保镖,绝不能是底细摸不清的人。我知道他是游击队出身,有过什么军功,参加过哪几场战役。他曾经隶属血犬突击队,编号X902。在热沙行动中被俘,押送到交界地。在他的国家他是已经牺牲了的烈士,而在交界地,他打过零工上过赌场卖过身体,跟着走私船出过海,然后来了圆桌。是的,我知道的一清二楚。”

一个恐怖的想法在罗杰尔脑子里酝酿着。

“我猜你应该明白了。为什么我会雇佣他,为什么我同意你以个人身份和他签约,为什么我会安排给他圆桌的其他任务,为什么我没有阻止他去迎战拉达冈。他是完美的雇佣兵,且对圆桌和你心怀愧疚。我告诉他那个没有开枪的狙击手是你,也告诉了他如果不是我们总部允许你不开枪,他早就死了。褪色者是条很棒的狗,很凶,性子很烈,但他心甘情愿把牵引绳递给了我们,递给了你。”

“别这样说他。”罗杰尔对自己的上司皱起了眉头。

“好吧,随便你。我知道你们的关系很特别。他比我们预想的还要优秀,不是吗?你觉得我利用了他?利用了他的愧疚和对你的感情?可是所有的事情从头到尾他都知道,并且心甘情愿的去做了。”

百智笑了一下。

“罗杰尔,醒醒,你难道被那段恋爱蒙住了双眼?褪色者是个有血性的、出色的战士。但是你也要知道,他只是雇佣兵。你想问我为什么没有让他正式加入圆桌吗?因为他和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葬礼词是维赫勒写的,跟我没有关系。我看过他的所有经历,不吸毒不嫖娼没有任何犯罪经历,几乎是个楷模。在结束试用期跟他签订一年合同的时候,他就跟我聊过,他一开始攒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回家,现在拼命赚钱是希望能治好你的腿。还完圆桌和你的恩情,他就会离开交界地。他本就不属于这里。他早晚会离开,只是形式不同罢了。”

 

那么褪色者曾答应过他的,下一个合约期,和把圆桌当成家的念头,是一时兴起吗?是吊桥效应吗?

不过褪色者已经死了,谎言或是约定,一并都被他销毁了。

罗杰尔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

 

“罗杰尔,你不是二十岁冒头的年轻人,像维克那样为了个女人寻死觅活。褪色者的死我们都很伤心,我理解你的悲伤。但以后我们会有更出色的雇佣兵的。”

“像他那样完美的不会再有第二个了。”罗杰尔嘲讽的笑了一下:“我不会因为情绪耽误工作,也不会被他感化成什么好人,这点你大可放心。”

“当然,我相信你。褪色者是为了我们,为了圆桌的未来牺牲的。守护好圆桌就是对他最大的慰藉。不过,褪色者确实拔高了我们选择雇佣兵的标准。”百智顿了顿,用自己的签字笔点着办公桌:“罗德莉卡说你最近开了很多安眠药,需要给你批个假休息一下吗?”

“暂时不用,我还可以工作。”

 

褪色者的死并没有太大的影响罗杰尔的工作。

他甚至心平气和的会见了火山官邸的菈雅。

他看过拉达冈的那半个头,眼睛上的刀伤大概是褪色者的手笔,但那并不是致命伤。真正让他致命的,大概是那一发来的突然的导弹。

拉达冈和褪色者一起被导弹炸成了碎块,这是最大的可能。

罗杰尔没理由埋怨菈雅。贸然开火的是她,击杀拉达冈和杀死褪色者的,也都是她。

不过后续和菈雅对接的工作被菲雅接过去了,菈雅多少也知道了一点褪色者和罗杰尔的事情。这次会面是火山官邸方面特别邀请他来进行对接。

小姑娘眼眶里挂着泪珠,在正式会谈结束后拦住了罗杰尔,朝他鞠了个躬:“对不起,是我太笨了搞不会通讯设备,我不该贸然开火的,那个敢于应战的雇佣兵是个英雄,我···我真的很对不起你和他。我不知道怎么偿还你,我只有钱···”

如果罗杰尔不接那一箱卢恩,菈雅就要当众大哭了。罗杰尔把那箱子卢恩带回了圆桌总部,分给了所有参加那场战斗的人。

 

褪色者对于他来说,不是能用钱弥补的东西。

“为了不让褪色者白白死去,继续为圆桌工作吧”,罗杰尔始终这样认为,哪怕这里的一切都会让他想起褪色者。

 

半年时间足以让一切恢复往日的安稳。

史东薇尔的接肢势力被圆桌和卡利亚联手清除了,原史东薇尔城被圆桌改为了分舵。圆桌的人和卡利亚的人一起驻守这里。这也意味着双方将长期维持盟友的关系。

罗德尔区域也被圆桌吞并,废墟清理干净之后,新的圆桌大楼正在规划和建立。

圆桌彻底成为交界地实力最强大的盟会。卡利亚和雷亚卢卡利亚,火山官邸,法姆亚兹拉的桑克斯家族都与圆桌结盟,盖利德也派人前来合作协商。

在完成了无数场会谈工作,圆桌的大小事务都基本不再忙碌后,罗杰尔将休假申请放在了百智的办公桌上。

“你准备去治疗自己的腿了?”

“是的。我不再需要在谈判场上示弱了,没人敢小看圆桌的人。而且我还是觉得能自由的走动比较方便。接下来或许会有去半岛、盖利德和雪山的工作。我不想带着轮椅出远门。”

“嗯。我会给你尽快安排最好的治疗。好好休息一下吧,魔法剑士。需要安排人陪你一起吗?”百智在他的申请上签了字。

“不了,我一个人就好。”

 

罗杰尔对休假并不抱太大的希望,其实准确来说,他只是去治疗自己的腿。

百智帮他联系好了疗养院,他只用去就行了。

飞机把他送到了陌生的国度,护照和身份证件都是假的,海关有接应的人直接把他送到疗养院。这座疗养院靠海建立,听说曾接待过卡利亚的上一任当家“满月”蕾娜菈。

没有治疗安排的时候,罗杰尔就坐在房间的窗户边,眺望着不远处的海滩。

他从没见过如此美丽的海滨。

白金色的沙滩望不到尽头,碧蓝色的海水泛着雪白的浪花,一次次涌动着潮汐。凉爽的海风从窗户吹进来,像一双轻柔的手,撩动白色的窗帘,拂乱罗杰尔黑色的头发。

“我们这里的海滩很漂亮吧?等先生结束这个阶段的治疗,就带着先生去海滨玩。”负责照料他的年轻护工脸上写着自豪:“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为了我们国家的海滨而来呢。先生要在这里治疗一年,不同季节的风景都可以欣赏到!”

“依你所见,哪个季节的海滨最美?”

护工托着下巴想了想:“自然风光每个季节都有特色。但是我个人觉得,国庆日和英雄纪念日的时候海滨最棒。会有很多人来海边放灯。夜晚的时候真的很美。”

罗杰尔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什么:“英雄纪念日?”

“是的。我们国家前几年才稳定下来,纪念日是为了战争中牺牲的英雄设立的。我去年还去给热沙行动中牺牲的血犬突击队扫过墓。”

罗杰尔的手扣紧了座椅的扶手:“哪一只突击队?”

“血犬。我帮您查一下!先生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喏,这是牺牲的烈士们。”

罗杰尔拿着护工的手机,滑动网页,他在网页的最下面,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他的编号是:X902。

 

阴错阳差,又或是命运使然。

罗杰尔在褪色者死后,来到了褪色者活着时回不去的故乡。


-----------------

还不是完结的时候喔

评论摩多摩多!

评论 ( 8 )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伯爵的使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