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的使魔

大概是拖延症+刀子+沙雕的混合物
罗德尔癫火南通鳗鱼一只

【褪罗】雇佣关系 13

Chapter 13:新的雇佣


烈士陵园的义工帮罗杰尔把花放在墓碑前。

“您想了解X902的生平是吗?”

“是的,麻烦了。”

“X902是血犬里最年轻的一位战士。他出生在贫民窟,个子还没有枪高就会跑腿传递情报赚钱谋生···”

他是少年英雄,他是游击队员,他是最年轻的特种兵战士,他是血犬人人宠着的小家伙,他是热沙战役失踪的士兵。他是X902。

他是闯入瞄准镜的陌生人,他是在市场打败阿尔佩利希的应聘者,他是带着黑目镜的保镖,他是圆桌编外家人,他是独自迎战拉达冈的勇者。他是雇佣兵。

他是服从一切指令的忠犬,是咬断敌人脖颈的恶犬,是蜷缩在主人怀里的小狗,是仍未归家的孤犬。

他是我的爱人。

他是褪色者。

罗杰尔这样想着。

 

这种感觉很奇怪。罗杰尔认识褪色者,这里的人认识X902。明明他们认识的是同一个人,却没有共同的经历可以交流。但是如果罗杰尔在属于X902的墓碑前垂泪,也不会有人觉得奇怪。

回不去的地方才是故乡。褪色者曾这样告诉罗杰尔。

现在,罗杰尔代他回家了。

 

如果褪色者还在的话···他会抱着他去海滩,会向他感叹家乡变化如此之大,会告诉他哪种美食最值得尝试一下,会告诉他自己年少时,曾在何处长大,或许还会去战友和自己的墓碑前吊唁。

褪色者已经不在了。

 

罗杰尔还是会做梦,只是不再是褪色者死去的场景。或许是没有紧张的工作的缘故,梦里的内容也轻松了不少。

都是些他和褪色者有关的回忆碎片。

冷着脸在酒吧拒绝巴格莱姆送上来的酒的褪色者,第一次和圆桌其他人出任务的褪色者,带着一身血和伤回来帮他解决“私人问题”的褪色者,埋在他怀里的褪色者,躺在病床上的褪色者,笑着亲吻他的褪色者···

罗杰尔不再把梦境视为烦恼,在短暂又虚幻的时空里,他和褪色者得以在梦中相遇。

这是最后的馈赠了。

 

 

转过年来,又到一年一度英雄纪念日的时候,罗杰尔已经基本康复。他离开了他的轮椅,赤着双脚,行走在白金色的沙滩上。

细沙包裹着他的双脚,海浪拍打在他脚面上,一下又一下,像是连绵不断的亲吻。

罗杰尔想起很久之前,大约是从利耶尼亚的洞窟回来以后褪色者被巴格莱姆灌输了一堆黄色垃圾的时候,有一次褪色者握着他的脚踝,从足尖一直吻到腿根,而罗杰尔失去知觉无法行动的腿并不能感受到他的亲吻。

“哦,褪,别这样,你好像一个病态的疯子,谁会喜欢残缺的身体?”

“就当我是个疯子吧。残缺并不影响您的美。”

“别跟白狼学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啦!”

“或许您以后还会站起来吗?”

“谁知道呢,以后的事情···”

那时候罗杰尔笑着,被褪色者抱进怀里。

“站不起来也没有关系,我会在您身边,替代您的双腿。”

 

往事如风消散。

 

他的双腿已经恢复知觉,可没有人再亲吻它们了。

只有浪花和细沙,包裹着他的腿和脚。

罗杰尔面朝大海张开双臂。海风填满他的怀抱,海浪拍打他的双脚。兴许很多年以前,褪色者也曾在这片海滩上留下一串属于自己的足迹。

他也会朝着大海敞开怀抱吗?如果他会的话,海水会记得他们重叠的身影。

 

今天是英雄纪念日。

夜幕降临,越来越多的人汇聚到海滩上。他们点燃手中的孔明灯,将它们放飞,以此来缅怀逝去的英雄。

人们呼唤着,祈祷着,吟诵着。可无论如何诚心实意的祈求,回应他们的也只有潮汐浅浅的叹息。

灯火倒映在水面上,被浪花揉成光斑,明灯飞入空中,漫天繁星都为之黯淡失色。

罗杰尔看到情人依偎在一起,父母牵着孩子,年轻人搀扶着老者。和平年代,远离纷飞的战火,一切都是美满和睦的。

罗杰尔有一瞬恍惚,仿佛只要自己回头,就会看到不远处有那个带着黑色目镜、抱着手臂的身影。

他回头看了一眼,意料之中的,什么也没有。

 

罗杰尔亲自将一捧铃兰花放在X902的墓碑前。

他穿着一身黑的西装,端庄的像是参加葬礼。

“圆桌的大家很好,你故乡的大家也都很好。亡魂可以选择自己停留的地方吗?这里葬着你部队的家人,或许你会来这里看看他们。我的腿已经康复,准备回交界地了。罗德尔旧址上的圆桌大楼也盖起来了,我的办公室还在二楼的老位置。想我的话,就回去看看。”

他摘下自己黑色的手套,将食指抵在唇上,而后用手指碰了一下墓碑。

以此代替亲吻。

“我会一直在交界地,在圆桌等着你的。”

 

罗杰尔捏着一张纪念血犬突击队烈士的明信片登上了返程的飞机。

烈士们正面的肖像旁边,有一个扛着枪的战士背影——那是失踪的X902。

明信片被他放进了手提包里,连同对褪色者的所有感情。

褪色者的故乡和褪色者一样迷人,让他感到惬意,但休假结束了,褪色者离开了,那段时光美好的像一场梦。

梦醒了,该面对残酷的现实了。

再次踏上交界地的土地,罗杰尔闻到了他熟悉的硝烟味道。

罗杰尔舒了口气,迈向圆桌的方向。

 

 

“恭喜我们的魔法剑士,重获新生!”

巴格莱姆夸张的拉了条幅,庆祝罗杰尔结束长达一年的大假,重返交界地。

圆桌总部除了那些老朋友,还多了几个陌生的新面孔。新人们怯怯地同罗杰尔握着手:“久仰久仰!终于见到传说中的魔法剑士了。”

“欢迎加入圆桌。”罗杰尔笑着欢迎他们。

 

圆桌的新人们对诸位圆桌老成员有自己的评价。

菲雅和罗德莉卡是贴心的、美丽的、最棒的大姐姐;D是个卷生卷死的卷王——百智到底给他开了多少工资?巴格莱姆是自带打折券的不靠谱前辈——和卡利亚有关的事务基本上是巴格莱姆负责,新人们始终不明白为什么只有巴格莱姆去进军火的时候,卡利亚会给圆桌优惠。

“因为卡利亚的三把手,那个留着漂亮小胡子、有着灰蓝色眼睛的卡利亚骑士暗恋我。”巴格莱姆这样跟年轻人吹嘘到。

“别瞎扯啦,人家那么精致怎么会看上不修边幅的你?”年轻人们不相信。

“要不是卡利亚人死要面子,早晚抱着他在你们面前亲一个,信不信随你。”巴格莱姆叼着自己的烟,根本不介意其他人的评价。

维克在新人眼里已经变成一个恋爱脑了——他和兰斯真的很甜蜜。阿尔佩利希和维赫勒则是“看着就很不好惹”的家伙。他俩的伤也早就康复了,也恢复了和平时一样的工作。

还有两个人在新人的评价中是非常特别的。

“如果你喜欢成熟稳重的大叔,还是个军装控,贝纳尔绝对值得你尖叫。如果你喜欢温柔体贴的前辈,还是个西装控,罗杰尔将俘获你的心。但是亲爱的姑娘,擦擦口水吧,这两个圆桌的极品单身男人,你一个也得不到。因为他俩一个丧妻一个丧夫。”朵罗雷斯看着圆桌新人发在个人社交平台上的动态,摇了摇头:“贝纳尔和罗杰尔总是搭伙行动,我听说他俩的组合被称为‘守寡组’,真是地狱笑话。”

百智也摇了摇头:“随他们去吧。不过这一批新人真的很活络。”

 

罗杰尔和贝纳尔搭伙工作是一件非常自然而然的事情,罗杰尔的腿已经康复,不需要别人帮他推轮椅,他又是那个出色的魔法剑士了。

他们都一样的冷静,镇定,并且确实和新人们说的一样,都失去了自己挚爱的人。

某些时候只有他俩能互相安慰一下。

“你从未忘记他,就像我没有忘记她一样。”

“是的。时间不会冲淡我对他的记忆和感情,只会增加我的思念。你觉得这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罗杰尔看着酒吧里和兰斯坐在一起接受圆桌全员起哄的维克。

“两者兼有。但是我已经习惯了。”贝纳尔拍了拍自己胸口,他贴身佩戴的挂链里是指头女巫的照片。

“我们俩十几岁就认识了,从学校走进军营,恋爱,结婚,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分开,墓地都是买在一起的。她跟着我来了交界地,最后在我怀里咽的气,谁会忘记她?我不会跟你说那种‘放下他吧更好的还在后面’的话。总有一个人会让你觉得,为了他可以放弃整个世界。”

贝纳尔弹了一下烟灰:“殉情只是小孩子说着玩的,死了一了百了,活着才是最坚强的考验。虽然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死掉的人是我就好了。可那样就会留下她,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绝望的想念着我。这份痛苦还是我来受着吧。”

罗杰尔点了点头,叹了口气。

太阳升起又落下,他的挚爱消失在了时间的那一头,无论他怎么追,都追不上他。

只能看着他离自己越来越远。

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

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那张跨越山海带回来的血犬突击队的明信片,没有落灰,却也开始渐渐发黄。它本来安静的放在罗杰尔的书柜里,某次圆桌大扫除,一个毛手毛脚的年轻人不小心把它碰落到了脏水桶里。

“对不起,罗杰尔前辈,你的明信片泡水了。要我赔钱给你吗?或者我帮你再买一张?”那个新人耷拉着脑袋,他只觉得那张明信片是罗杰尔某次出远门带回来的纪念品。

“···算了,只是纸片而已。丢了吧。”

“罗杰尔前辈最好了!”

那个被他偷偷亲吻过无数次的、印刷在纸片上的扛着枪的背影,被丢进了垃圾桶。

没关系,只是一张纸片。

他永远被我记在心里。

罗杰尔这样想着。

 

有个圆桌的新人耍酷,买了一副黑色战术目镜。他上蹿下跳的给大家展示他的新目镜,颠颠的跑到了罗杰尔面前。

“前辈!看我新买的目镜!酷不酷!”

“嗯,挺帅的,但是不太适合你。”

“不适合我?整个圆桌没有比我更适合黑目镜的人!”年轻人叉着腰神气十足的环顾四周。

“也是,没有更合适的人了。”罗杰尔只是笑着,绕过了沉浸在目镜新奇体验中的年轻人。

黑色的战术目镜确实不适合你。

它更适合那个人···

那个人啊···

罗杰尔把那个名字含在舌尖,浅浅回味了一下酸涩的味道,并没有说出来。

 

圆桌偶尔也会雇佣一些新的雇佣兵,通常这些雇佣兵都会很乐意参与圆桌的庆功和聚餐,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

“为什么我的通讯代号是A6这种字母和数字的组合?直接用‘雇佣’两个字不好嘛?”一位自来熟的、热情的过分的雇佣兵在酒吧里问暂时和他搭伙的罗杰尔和阿尔佩利希。

阿尔佩利希挑了一下眉毛,没接话茬。他用自己红色的眼睛凝视着罗杰尔。

“为了便于管理和区分。另外,‘雇佣’这个代号已经有人在使用了。”罗杰尔这样回答他。

“是谁?”

“那个人被分派去其他区域了,你不用知道是谁。”阿尔佩利希端过自己的酒,岔开了这个话题。

“好吧,那么A6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请两位多多指教了。我记得百智先生说,罗杰尔先生是在雇佣期间直接领导我的上级?也就是说罗杰尔先生是我的雇主咯?”

“圆桌团体是你的雇主,你只是暂时被分到我手下。”罗杰尔晃了晃自己的酒杯,垂着眸子。

“没有什么区别嘛,罗杰尔先生。那么我的雇主,希望我怎么称呼您?先生?老板?还是主人?”

“雇佣兵,请认真对待你的工作,别开这种玩笑。否则我有权利让百智跟你解约。”罗杰尔绿色的眼睛盯着面前的男人。

“别这么疏离嘛,我可是听说过罗杰尔先生您的取向是男性,我觉得我们可以在雇佣期间——”

罗杰尔一脚踹翻了酒吧的桌子,连同桌子一起翻倒的雇佣兵被酒水泼了一身,玻璃渣子碎了一地。

他无视了一脸懵逼倒在地上的雇佣兵和周围望向他们的人,摁了一下自己的耳麦。

“百智,跟A6解约。”

 

“好大的火气啊罗杰尔。”阿尔佩利希搭着罗杰尔的肩膀,揉了揉他的头发。

“你知道我为什么发火的。我不会再跟任何人签订雇佣关系。”

“唉,你们认识的时间,都没有分别的时间长。”

“那又如何?”

阿尔佩利希只是苦笑着摇了摇头:“他回不来了。”

“我当然知道。”

 

罗杰尔的办公桌抽屉里封着一份早已过期的合同。

那封合同到期解约时间,已经是四年前了。

 

四年来,星月并没有把奇迹带回罗杰尔身边。

可那又怎么样呢?

时间不会冲淡感情,只会增思念。

 

这是和往常一样的,再平常不过的一天。

先把哪一只脚迈出家门并不会改变今天的运气。但是明明昨天天气预报说着要降温,今天的天却晴朗的厉害。罗杰尔有点后悔多加了一件西装马甲了。

咖啡店给他打包的咖啡编号是902,明明他是前几个来订咖啡的顾客为什么会拿到这么大的数字呢?大约是编号9的咖啡的第二杯吧,罗杰尔这样想着,用指甲轻轻在咖啡单号贴条的数字前划了一个“X”。

然后他被自己这个幼稚的举动逗笑了。

 

“昨晚你们是喝了还是磕了?”罗杰尔一进圆桌的门,就看到歪倒在议事厅沙发上睡着的巴格莱姆和维克。

酒瓶歪倒在地上,有完整的也有破裂的,尼古丁的味道还未散去,圆桌的两扇窗户很显然被醉酒的人当做假想敌——玻璃早碎完了,铁窗框上都留着弹孔,一根断裂的窗棂嘎吱嘎吱地摇晃着。

“哈,他俩再疯也不会到要嗑药的地步,我会叫他们在百智老头回来前收拾好的。”还醒着的阿尔佩利希用刀鞘拨了拨巴格莱姆撂在茶几上的腿:“终于结束那个臭屁的工作,他俩怎么说也得放松一把。”

罗杰尔笑了笑,从扶手梯走去自己二楼的办公室。

“对了罗杰尔,老头给你找了个新保镖。”

“我不需要保镖。”

“我知道,我的意思是,你要开始有外派任务了。新保镖在你的办公室等你。”

“让陌生人直接进我的办公室很不礼貌。”

“但是我没办法不让他进去。”

罗杰尔捏紧了手里的咖啡纸杯:“你酒醒了吗?阿尔佩利希?发狂之舌连一个新人都拦不住?”

“醒了,但是他可是能单挑拉达冈的男人,我打不过他呀。”阿尔佩利希打了个响指。

“你说什么?”罗杰尔猛地扭头看向他,绿色的眼睛里涌动着复杂的情绪。

“你的新保镖左手缺了一根无名指。”

 

 

雇佣关系·正文完结

 

 -----------------

写在后面的话:

Surprise!雇佣关系比大学牲更快的完结了!

之前也说过了,这篇文章是重温《黑礁》时的即兴产物,正文在这里收笔也是从一开始就规划好的。不过我想各位大人应该会想看到最后一块拼图把整个故事补全吧?

追加番外计划确认!会补全一个完整的结局^-^(所以,放下准备挥刀的手吧朋友!

当然如果你喜欢点到为止的结局,停留在这里也是很好的选择yeee

一个小建议:请在阅读罗杰尔漫步褪色者故乡的海滩时播放张雨生的《大海》,真的很对味,嗯,真的很对味。

 

感谢陪伴!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推荐!刷小红点是每日最开心的事情!我真诚的热爱每一条评论,所以这一次也请不要吝啬评论吧!

马上就去更大学牲啦!(爬爬)

真不可思议,我竟然把这个小坑填完了!

 

一边打蚊子一边码字的伯爵

于三指上方的横梁

23/5/30/1:49


评论 ( 13 )
热度 ( 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伯爵的使魔 | Powered by LOFTER